謹賀新年LOCK ON 男子漢LONG INTERVIEW

2010年 佐藤健野心

 

 

'09年初次體驗了「全女性」的工作現場(笑)

  從連續劇「咩妹的完美執事」開始、電影「菜鳥總動員: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Rookies:Graduation」然後一咬就軟Q軟Q的舞姿成為話題的Lotte「Fit's」的CM......非常忙碌的健的'09年!!

「去年是怎樣的一年?很棒的一年喔、真的,是挑戰了很多事的一年。」

  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

「還是『咩妹的完美執事』啊,或許有人發現了......我啊、總之全是男人的工作現場比較多啊。這麼多女生的現場、演有愛情要素的戲,在『咩咩的執事』大概都是第一次。呀~很興奮吶。首先是注意到女生比較多這件事,以好的方面來說。例如在『ROOKIES』的拍攝現場,裸著上半身也可以很普通地到處晃來晃去(笑),在『咩妹的完美執事』就不行了。還有因為已經完全習慣都是男生了,所以只是被女生搭話,也會覺得很高興。」

  和全男性的拍攝現場不同,「空氣中飄著香味」回想當時的健。

「覺得『女生多的現場真好』也只有那短暫的時候,之後又回到都是男人的世界了。大河劇『龍馬傳』、『Bloody Monday』......今年也是從一開始就是以充滿男人味的感覺開始吶。最近也覺得『我就是在這樣的星星下誕生的所以沒辦法』所以放棄了吶(笑)」


我也20歲了。
已經是大人了喔。

「說到'09年的回憶,就是過值得紀念的20歲生日了。」

  生日當天舉行了慶祝birthday的活動,之後跟工作人員一起去吃飯,有實際變成大人的感覺嗎?

「每天的生活中是沒有特別覺得『是大人啊』的時候,嘛、被勸酒的話可以喝了這點?這很不可思議,其實一開始我不特別覺得啤酒很好喝,但很不可思議的是,最近很想要喔......身體!!要啤酒!!工作結束後會想『真想喝一杯』,真是不可思議吶。」

  順便問一下21歲要怎麼過......

不會變的應該是工作吧(遠目)。萬一,如果發生奇跡休假的話?首先會嚇一跳吶,可以的話想跟朋友一起慶祝......但自己聯絡說『今天我生日』有點不好意思,反而會很普通地一個人在家裡過吧。這樣的話,我覺得比起休假,我比較想要工作(笑)」


'09年目標在這本ST發行的時候應該已經達成了(笑)

  健'09年的目標是「拿到駕照」,到底結果如何呢!?

「其實還沒拿到,但在我的計劃裡,這本雜誌發行的時候應該已經拿到了,所以請幫我寫『拿到駕照了』(心)」

  健豐富的'09年,有什麼還沒完成的事嗎?

「應該是還沒去過Disney Sea吧。覺得應該要去一次了,不然無法加入大家的話題有點傷腦筋。在那裡大家都會戴耳朵嗎?我是不太想戴......但如果被要求的話也不會不戴。會在身上背著爆米花嗎?這個會吶,因為我最喜歡爆米花了。一起去的同伴?嗯......今年如果可以去的話嘛,我會祈禱第一次去Sea的同伴不要是三浦春馬的(笑)」


以大河劇初次挑戰時代劇!!

  1月開始的NHK大河劇「龍馬傳」加上「Bloody Monday2」,竟然一口氣參加兩部連續劇!!一開始就勢如破竹的'10年!!

「大河劇果然難度很高啊。我所飾演的岡田以藏在老練的演員中也有很多人想演,因為是這樣的角色,所以我更想詮釋成功,用盡全力、不留下任何悔恨。」

  初次挑戰時代劇!!和服和假髮也是初次嘗試,但沒有「特別覺得辛苦」的地方,現在讓健覺得辛苦的反而是卸妝(笑)。

「因為是土佐的幕末劍客,為了讓大家看到日曬和因塵土而髒掉的樣子,所以不只有臉,從手到腳只要能看得到的皮膚全部都塗黑。要把這些洗乾淨真的很辛苦!!因為不管洗幾次都洗不乾淨,所以收工後也不能到哪裡去晃一下。」

  雖然有很辛苦的地方,但好像很享受新的挑戰。

「演戲我會越演越樂在其中吶。在現場會有煩惱或困惑的事嗎?是有一些小煩惱,但還沒有碰到大到越不過去的問題過。問為什麼,因為我還在成長階段,不管是哪個現場都覺得很新鮮很好玩!正因為我還有許多未知的事,所以不管什麼都會很努力。」


說是善變,其實是三分鐘熱度的個性。

  在「ROOKIES」是編髮,預定'10年秋天上映的「BECK」裡是短髮,然後終於在「龍馬傳」弄了武士頭!!健的髮型常常因為角色而唰一下就變換形象。

「自己最喜歡哪個?這很難回答吶,反而想請大家做問卷,問問哪一種髮型適合我?」

  常說不斷換髮型的女生很善變,健也適用嗎?

「如果是髮型的話,說不定是很快就覺得膩了。如果是髮型的話喔(←強調)」

  比方說興趣不能很持久......其他也有「我很快就覺得膩了」的部份嗎?

「雖然我剛剛強調『只有髮型』,但的確基本上我有三分鐘熱度的個性在(笑)。所以如果我覺得『這個我不會繼續很久、這個我很快就膩了』的話,不管多有興趣,我也不會碰。我只會選有持續下去的自信的事情當作自己的興趣。感覺、如果有挫折感也會很討厭不是嗎(笑)?像是衝浪、釣魚,身邊一直有人邀,雖然我有興趣但不是現在。」

今年想得到手的東西?
營養吧(笑)

 最後,請健告訴我們'10年目標(心)

「過年的時候我總是會這樣想,每年、每年立目標這件事......其實很辛苦吶。一年有這麼長到可以接受新挑戰嗎?自己有這麼想要完成的事嗎?總是忍不住會這麼想(笑)。嘛、硬要說的話,想試試看在國外拍攝吧,最好去巴黎。理由嗎?因為覺得好像很時尚(音符)有想在今年改變或改掉的事嗎?雖然我每年都在說,就是我這個很麻煩的個性吶。雖然我一直這樣邊講邊想適合問題的答案,但其實我完全沒有想改過來的意思(笑)」

  健不會想「今年想談戀愛!!」嗎?

「我啊,基本上不是戀愛體質喔。有的話雖然會覺得很好,但沒有的話也完全沒關係。雖然如果朋友說『想要女朋友~!!』時我也會跟著說『我也是~(心)』,但心中會想『其實也不是這麼想要』這樣的感覺(笑)。現在比起女朋友,我更想要補充營養。'09年常因為感冒身體狀況變很差,今年希望能健康一點。啊,今年的目標就這個了好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