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吃了四川菜,今天則是一樣很辣的湘菜,

望湘園,一家從上海起家的湘菜餐廳,聽說最近進了世博、到了北京伸展他的觸角

不過雖然一片紅通通我還是感覺不到辣度

我真的覺得我吃辣的技能在去北京的瞬間提升到了MAX XD

 

 

在北京的陪伴我好幾餐的酸梅汁

真的每一家餐廳的酸梅汁都不會酸卻非常清涼解膩,很好入口!

DSCF7130.jpg

 

菜單上寫的是烏梅汁,選飲料的時候店員指著烏梅汁說:不如來壺酸梅汁吧?

我們想喝的的確是酸梅汁,而我們也早就看到菜單上有一道烏梅汁,

只是,烏梅汁跟酸梅汁是一樣的嗎?XD

所以這一杯它其實應該是烏梅汁XD

 

 

這東西叫酸辣蕨根粉

老實說端上來時我覺得好像一種動物......我覺得好可怕Q_Q不敢吃onion015_orz-v2.gif

DSCF7131.jpg

 

雙椒魚頭

DSCF7133.jpg

是湘菜中的名菜,雙椒指的是紅辣椒和青辣椒

很好吃!

吃完可以請服務生過來下麵,選好麵條種類煮好就會端過來加進去,稍微跟醬汁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最好別放太久,畢竟放越久麵條吸的辣油就越多越辣啦:D

不過吸太多辣油的麵條也是我唯一覺得辣的東西XD

 

香鍋牛蛙

DSCF7132.jpg

就是青蛙腿啦...... 因為我沒有吃過青蛙肉就點了

裡面有紅椒、洋蔥、馬鈴薯、小黃瓜等一起拌炒,炒得紅紅的都分不出來自己夾到的是什麼XD

蛙腿不多,大部份還是配菜

我最後一直在找尋馬鈴薯和洋蔥

至於蛙肉吃起來我覺得吃起來口感像雞肉,但味道並不令人印象深刻,沒有像豬肉、羊肉那種明顯的異味

不過咬起來會感覺自己在吃肌肉,肉很有彈性,或許是蛙腿很健壯、肌肉發達的關係?(自己亂說:P)

DSCF7134.jpg

 

DSCF7138.jpg

 

上湯娃娃菜

上面是火腿跟皮蛋切丁

DSCF7135.jpg

DSCF7137.jpg 

 

 

望湘園
http://www.southmemory.com/
我去的應該是北京西直門店
西直門嘉茂購物中心6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