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所以離開了仙踪林我們又去走路了XD

 

DSCF7151.jpg

 

 

後海

DSCF7159.jpg

DSCF7165.jpg

 

其實還以中間最窄的地方分成前海和後海,

是在故宮後面的人工湖,也就是以前讓皇帝無聊煩悶時可以就近來散心的地方XD

DSCF7166.jpg 

而且這個地方有座橋,橋下的拱口非常地小,但每艘船都覺得那裡可以過去,拼命往那裡划

結果通通卡在一起,還需要有人從旁邊下去疏通水上交通XD

 

岸邊是荷花市場,顧名思義因為後海裡種著荷花。

DSCF7153.jpg 

DSCF7160.jpg

DSCF7162.jpg

 

沿岸都是像這樣有露天座位的Bar和餐廳,也有一些店有駐唱

感覺氣氛還滿好的,只是到處都是人很吵XD

有機會也可以選擇在這裡吃個晚餐v

DSCF7155.jpg

DSCF7163.jpg

 

不過進入荷花市場第一個映入我眼簾、引起我最大興趣的是這家店!

DSCF7154.jpg

星巴克咖啡!!!

到處都有的星巴克咖啡有什麼稀奇的呢?

這家星巴克可不一樣啊!他的招牌寫著「星巴克咖啡」啊!!!1188752072.gif

在台灣有看過中文招牌的星巴克咖啡嗎?XD

如果去過韓國的人可能知道,在首爾仁寺洞有家星巴克的招牌是韓文寫的,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

沒想到在北京讓我遇到了用招牌用中文寫的星巴克!

古色古香的外表配上綠色的中文招牌,嗯......其實可以再選個好看一點的字體

 

後來在北京機場點的吉利星冰樂,日本台灣中國的我都喝過了,

真的就台灣的做得最難喝XD" 

中國的甜味比較重,日本的是咖啡的苦味比較重v

 

荷花市場裡也有一家全聚德

DSCF7156.jpg

 

這附近有很多小巷弄,走進去都是些小店, 

有些店賣的東西很有趣,懷舊火柴盒、CD、明信片、筆記本等等,也有很多賣進口品的店

都是在鼓樓附近,不過都是茶姊帶著我走,要怎麼繞我也不記得了

白天參觀永遠都參觀不完的古蹟時不妨留一點體力,晚上來這裡走走,夏天風很涼爽感覺也很舒服:)

 

茶姐補充:後海之後先去的是烟袋斜街,然後是南鑼鼓巷

雖然跟後海沒關係,不過都是在後海附近,可以順道去繞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