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不是我心中最精彩的比賽,

但是會讓我想起為什麼喜歡看足球的比賽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01.jpg  

 

在台灣極少的觀看足球比賽人口下,

每當我說出我喜歡看足球時,對方往往相當吃驚

我也習慣了這樣的反應

接下來就一定會被問到「為什麼喜歡看足球?」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07.jpg  

 

是的,足球比賽的轉播都是遠距離的,連選手的臉都看不清楚

常常踢好幾十分鐘才會有一方進了一球,

但也可能90+傷停補時後還是0 - 0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14.jpg  

 

但我不是為了看帥哥才看足球,也不是為了看射門得分而看足球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19.jpg  

 

2010年有一部電影《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以主題來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雖然最後結局讓我情緒相當低落

裡面有一段是這樣的

男主角通知某企業的員工將被解雇,那位員工原本薪水相當高,

也有家庭要養,被解雇讓他非常地難以接受,

又不知道能不能找得到新工作,新的薪水夠不夠養家

這時男主角看了一下他的履歷,

發現他在可能以前其實想當一位廚師,所以學生時代選擇去時薪低廉的牛排店打工

於是男主角對他說:你知道為什麼孩子都喜歡足球選手嗎?

他說:因為有錢又有女人?

男主角:這是我們大人的原因。孩子不是,他們喜歡足球選手,是因為足球選手勇於追夢。

男主角勸他不妨趁此機會一圓夢想,孩子可能會比現在更尊敬他

 

勇於追夢,這就是我喜歡看足球的原因。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77.jpg

 

讓我迷上足球的是一場Nedved在國家隊的比賽

一個人不顧一切地帶著球沿著邊線往前衝,連續五個人上前鏟球,

他卻一個個漂亮地閃過,最後在禁區附近內切傳給隊友射門

 

到底那球進了沒我現在其實也不記得了,我也不記得他傳給誰

但我永遠記得那鏡頭遠距離拍起來,在草地上疾馳的背影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40.jpg  

 

這場比賽中,有一次Messi在中場附近右翼的地方拿到球,

一拿到球就迅速帶球往前衝,不禁讓我想起我愛上看足球比賽的初衷

在綠茵草地上,球員們踢著球不顧一切、甚至奮不顧身地往前衝,只為了一個目標

那是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唯一目標

雖然足球場外也有許多金錢、名利等複雜的事情,

但在足球場上卻是單純、簡單到不行,沒有別的、只有22人同時在為同一件事情而努力

雖然我的戰場跟他們不一樣,

但看著他們頭也不回地奔跑的樣子,我彷彿也充滿了勇氣

能像他們一樣為了夢想勇往直前,好像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

 

我覺得我對未來太多想法、太多選擇和規劃

害怕變動、害怕受傷、害怕沒有規屬

害怕失去、害怕挑戰、害怕沒有錢

不敢放手一搏,我的勇氣最後只剩下能夠「選擇安全的路」這麼多

但沒有夢想就沒有未來,沒有實行就沒有夢想

其實並沒有什麼正當的原因可以讓我婉惜失去的東西,因為我根本還沒擁有

[BARCA] 20110308_CL-Arsenal_74.jpg  

 

勇於追夢,這就是我愛足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