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川菜茶姐帶我去西單逛逛,西單就是一個商圈,有好幾棟百貨公司和商城

不過我沒有要在北京shopping的打算,大多是看看而已。

買了幾包傳統的零食帶回台灣分,後來我只覺得十八街麻花還不錯吃XD 驢打滾有點......像麻薯的皮包著餡,口味相當重,我無法接受bbb

逛了幾個商城,想要坐計程車回去,不過似乎因為那裡是鬧區,沿路都會有人攔車,車開到我們這裡的時候還是空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而商場大樓四周雖然停了很多計程車,司機互相聊天著,但走近都是說不載!

既然不載那為什麼都要停在那裡?趕快回家陪老婆小孩啊XDDDD

整個就是個不解又神奇,在台北怎麼可能有計程車不載客XD 

而且北京沒有叫車專線,叫車電話是幾天前預約用的,所以一定得當場攔車

但又攔不到計程車,走得腳又酸又累的兩姊妹就為了坐到計程車,硬是去坐了兩站地鐵,到另外一條路去打車,頓時覺得這要說執著還是毅力好?也太驚人了XD

 

晚餐茶姊帶我去離她家頗近的一個商場裡的海底撈火鍋,好像是24小時營業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服務人員很親切,連續上了好幾天班嗓子都啞了還幫我們介紹,建議我們兩個女生點個三四樣就夠了。

茶姊點了黃猴、蟹黃墨魚黃,我點了一份牛肉和白菜

 

 

海底撈火鍋 - 黃猴

這個就是黃猴,其實就是牛的喉管,咬下去硬硬的,我平常不吃內臟類,這次雖然嘗試了一下,但果然還是不太喜歡 

 

海底撈 - 蟹黃墨魚滑  

蟹黃墨魚滑

這是海底撈很有特色的一樣,螃蟹非常地小,大概就我的掌心大而已。

特別的是他們把殼挖開、在蟹腹裡塞進墨魚肉,再把殼蓋起來,就這樣整隻丟進鍋裡煮。

因為我也不愛吃蟹肉和蟹黃 ← 超挑食

所以煮好我就把殼撥開把墨魚肉吃光光,剩下旁邊那些蟹黃XD"

雖然我如此挑食但我覺得這個很好吃喔,非常推薦!

海底撈 - 蟹黃墨魚滑 

 

我點的滑牛肉和白菜

 海底撈

聽說牛肉也是他們的招牌,號稱不管煮多久都不會老,所以我故意煮很久XD

 海底撈 - 滑牛肉

放進口中......果然!非常地滑嫩一點都不老! 而且先以黑胡椒調味過,不沾醬也很好吃、很有味道

 

海底撈  

火鍋,非常大一盆。左邊是蕃茄鍋,右邊是麻辣鍋。蕃茄那一鍋的湯很好喝,我喝了好幾碗XD

我對於火鍋這麼大一盆感到非常驚奇XD 才發現北京很多餐廳都是適合多人聚餐的,份量都很多。

海底撈 

整桌的樣子

沾醬部份,雖然我很傳統地只用了沙茶醬,不過茶姊說像芝麻醬什麼的都是特調過的很好吃

飲料當然是在北京吃飯不可或缺的酸梅汁

我在台灣是不喝酸梅汁的,因為我怕酸;;;;; 不過北京的一點酸味也沒有,也非常清涼解膩,

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會提供酸梅汁,還有把烏梅當酸梅的......XD"

很適合夏天因為燥熱而沒什麼食慾的時候,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喝喝看!

會分一扎或一杯,一扎就是一大壺!

 

值得一提的這家餐廳服務非常好,服務生感覺工作得很快樂,聽說公司提供的食宿福利都不錯XD

茶姊說重視服務業的只有南方,在北方叫服務生時,服務生回「沒看到我在打簡訊嗎」都是有可能的事XDDDD

點完餐馬上送上髮圈和眼鏡布,若眼鏡因為鍋太熱而起霧還可以擦XD

手機擺在桌上也沒關係,馬上送上油紉袋,不會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讓寶貝手機染上一身火鍋味

海底撈 - 蟹黃墨魚滑 

 

當然也有圍裙,雖然我們都沒用

海底撈  

上完廁所洗完手,也有服務生馬上從旁邊遞上衛生紙擦手,我整個受寵若驚XDDDD

我我我......其實我洗完手都習慣用溼溼的手整理一下頭髮啦  ← 髒鬼

 

吃完飯我們攔了一台在商場附近繞的私家車回去

茶姊說這種的都是住附近的晚上出來跑,不過我還是問了不會危險嗎?

茶姊;「嗯......應該還好吧?」

北京深夜治安還不錯?

茶姊:「北京人沒有夜生活,十點一到他們只想要回家睡覺。」

 

海底撈火鍋
http://www.haidilaohuoguo.com/index.asp

 

arrow
arrow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