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東京的新地標──東京晴空塔──正式營運,

首先是為什麼要叫晴空塔,我想「天空樹」這個名字可能更被大家熟知

不過、聽說、據日本的新聞報導,天空樹這個名字已經被中國人搶先登記走了......XD

一年前SKYTREE想要登記中文名字的時候,發現世界上在中國大陸已經有人搶先登記,

就只好放棄另外想了一個名字晴空塔,或者被勒索鉅款

嘛商標法就是這樣的,先搶先贏......XD

雖然在日本還是可以用,但可能在中文旅遊書上使用就會有問題,應該是這樣的原因

我對這方面也不是非常清楚

晴空塔這名字是挺美的,不過天空樹比較直白地貼近人心呀XD

 

同學約暑假一起去吧,但大家暑假真是很忙- -;;;

一下要打工、一下要面試、一下已經先有約了......

從第二個星期延到了八月最後一個星期,我們終於啟程XD

但這天真是我一直在等人的一天- -;;;

先是約吃中餐的朋友兩點才出現根本變下午茶了,我們還吃了buffet

吃完我就去押上了,到的時候根本還超撐XD

但約好的人一樣相繼遲到!

我只好自己先拍拍

skytree1

SKYTREE是新的數位電視訊號的電波塔,其實感覺還滿COMPACT的

造型不像傳統鐵塔往四邊展開,所以其實底部的佔地也不大,

634公尺的高度,抬頭看其實也不會意識到它好像還滿高

當初決定634這個數字,是因為以前日本未統一的時候,也是有很多類似諸侯國的小國家,

東京這個地區有個叫武蔵的國家,讀音むさしMUSASHI,

剛好是數字6有相關的六個むっつMUTTSU、六號むいかMUIKA;3是さんSAN;4是しSHI的唸法,

取其諧音決定的。

 

我有時候都覺得敢在分秒必爭的東京遲到真的是不怕被討厭耶XD

SKYTREE位於隅田川的另一邊,離淺草滿近的,是以前的下町、所謂的庶民區

所以本來那一帶是沒有什麼太FASHION的東西的,

不過因為SKYTREE的建設,也一起蓋了一個SHOPPING MALL跟水族館

SHOPPING MALL分成兩個館,在SKYTREE的兩邊,

但中間是沒有連在一起的(中間就是SKYTREE嘛),要從外面走過去

因為我很喜歡看夜景,所以約了傍晚的時間,這樣還可以看到一下子白天的樣子XD

skytree2  

從東京都心過去我覺得坐電車到押上站是最方便的,

可以坐都營淺草線或是METRO的半藏門線

另外還有一個是為了SKYTREE新蓋的線,

兩站分別各自直通MALL兩個館

skytree4

押上站直通的那館流行服飾比較多,吉卜力的專賣店也在那館的2F

總而言之非常地好SHOPPING,同學一直不自覺被衣服吸走XD

 

東京晴空塔站直通的那館,出口一出來就是東京芭那奈 東京ばな奈 XD

skytree5

滿滿的XX!!!(自行消音)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想宣傳它長得很像XX的事實

skytree6

skytree7

其實來SKYTREE就是為了這個XD

skytree16

加了巧克力斑點的豹紋芭那奈,裡面的餡也是巧克力的

雖然一直被我說是像長了XX的XXX,但還滿好吃的XD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覺得不會滿嘴香蕉乳味,之前黑芭奈停售了還有點傷心

這個也可以放進冰箱冰過再吃

skytree17  

這館的商店大多都是主題商店,例如在1F外圍有很可愛的Mister Donuts

skytree8

還有JUMP、電視台主題周邊店、還有可愛的Rilakkuma

skytree9

當然還有SKYTREE的主題周邊店,水族館也是在這一館

 

我們是沿著1F外圍走過去另外一館的,中間有個小噴水池

skytree10  

 

SKYTREE TOWN中間的SKYTREE
skytree3

7月開始不用網路預約也可以當天購票上去,

但購票之前要先拿整理券,所謂的號碼牌
skytree11

每個人都需要一張,在上面寫的集合時間可以進去排隊買票,買到票後再分批上去

但後來時間到了,我看到買票的人很多,聽說光購票就要排20分鐘,我又瞬間放棄......XD (超輕易)

後來同學做善事把其中兩張給了一對情侶

整理券會發到晚上十點入場的份,我們去的是星期三平日,大概快七點半時當就說天的份全部發完了

 

skytree12

太陽快下山的時候,館內會廣播當天何時會點燈

這天是六點四十五分,

藍色和紫色會輪流換,換顏色的時候,會先全部變暗!
skytree13

 

然後上面那一圈再度被點亮
skytree14

 

接著點亮紫色的燈但是!
skytree15

為什麼紫色的燈只有一半!!!

全部的觀光明信片上都是紫色的卻原來只有一半......

很努力了還是無法用阿鳳拍出漂亮的紫色TT

 

skytree18
MALL上的月亮,明明拍得畫質很差還要傳上來,只是想讓大家看看MALL的外觀XD

這天晚上一直都有風,在6F中庭廣場吹著風很舒服

 

因為其中一位餓慘了,後來我們就跑到MALL裡一家義大利餐廳

剛好那間餐廳有陽台的座位

雖然其實被MALL擋住,但還是看得到一點點SKYTREE的頭XD
skytree19

 

skytree20

skytree21

另外一面就是庶民區的夜景,因為不是繁華區, 所以一點一點的燈光其實看了心情還不錯

不過我們看了很久,都覺得來這裡的人好像都不是住這區的人XD

這家的義大利麵也很好吃,麵比較硬,我們點了一盤是蝦子+魚貝,

蝦子非常好吃////////////////////

後來我還有提拉米蘇跟大吉嶺,請朋友的阿鳳幫忙打燈XD
skytree22

甜點和茶就很普通,MILK竟然還是給我一個奶精球我都有點傻眼

所以這邊一壺500日幣,不是herbs那種的700嗎XDD

義大利麵是主打,價錢比日本平價的義大利麵餐廳高了一些,相對來說甜點和茶真的只是陪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